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9月29日  

2014-09-30 23:2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倘若一路是走马观花,哪里的风景也不过大同小异。

        扬州—苏州—上海这趟,由于赶得紧和时差的原因,一直处于疲惫状态。只有在苏州一夜,从左拐右拐的山塘街弄堂中出来,一个人扎实的睡了7个小时,缓解一些。

      天似乎一直阴着,迎合了小巧流水人家的味道,不由得想起戴望舒的雨巷,尽管没有一个接着愁怨、打着油纸伞的女子,但是有几点雨滴,那种味道浓了很多。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一人走在瘦西湖的石板路上,苏轼的这首一直回荡在心中。

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清幽、干净

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比起那些个大红大紫的建筑,我还是喜欢苏州白墙黑瓦的古朴和低调。深藏着历史的陈旧和痕迹,让人徒生伤感。在山塘街里,沿着那些街巷,一路没有目的的走下去,满眼的特色小吃和小商品,天色渐晚,华灯初上,灯光摇曳在碧水中。当地人合窗关门,一路的陌生,恍如梦境。苏州的小调格外的黏缠而温婉,潮湿又绵长。若干年后,一式的城镇化和普通话,这些有地域特色的建筑群与苏州小调,该往何处寻。
         到了该回去的时候,面前的弄堂几乎一样,一时间不知该去往何处。在我伫立回想来时路的时候,一个当地人告诉我:沿着这个路灯,就可以走出去。路灯不高,白色的灯笼状,黄白的光不很明亮,但足以照亮狭长的小巷。
 
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上海,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天上的云,白色的、大朵大朵在空中快速游走,我所生活的城市,几乎看不见云动。安静而单调。是繁华的海风吹动了海上升起的云朵吧。
         走在南京街上,想着旧上海滩的往事,恍惚中也有了隔世的感觉了。
        外滩的夜景着实迷人,但一切都在心外,走马观花般,难以流连忘返。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9月29日 - 木木 - 木木
 (手机留几张权当记忆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