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你有过错误记忆吗?  

2014-07-04 10:38: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面前似乎人人平等吧。

       盘点半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多数不过都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的活儿,于己没有任何值得留恋和记忆的事情。

       前不久看了一则视频,关于错误记忆的,近期也颇感错误记忆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常常有很多人只是服从自己的内心意识,判断或者确定事件,根本不会考虑事实原本是怎样的,距离真实相去甚远。

         错误记忆在生活中常常出现,有时候是张冠李戴,有时候就是颠倒黑白。或许这是人自我保护的一种本能,或者是顺从周围环境的暗示。受结果意识、推卸意识、逃避意识、顺从意识等左右,潜移默化的形成一种错误的记忆,这种记忆在我们意识中等同为真实的记忆,也或者我们从未怀疑记忆的真假,或者无意识的回避事实的真相。有一些案件,就是被错误记忆蒙惑,将无罪的人推向牢狱。尽管真实的凶手或者疑犯与被错误记忆指认的“罪犯”差别极大,当事人也难抗拒错误记忆坚挺的指引,认定嫌犯有罪。

        原本我对此类记忆持有怀疑态度,近日的自己和周围人的言行,都或多或少的受错误记忆的干预,只是日常事件太小,不足以让我们过于追究和刻意考证。真相就在那里,我们却无从得知。撇开人的自我意识,陈诉事实,何其难?!

        什么是历史,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事情了。在众多历史事件中追溯和理清事实,还过去岁月一个真相,多么的不易。不过很多时候,我们中的大多数只是接受自己认定的事实,很少考虑事件的真相。有时候我们会说,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可以证明的也许只是我们自己的判断和推测,也或许我们可以跳出自我意识,来理性的思考本相吧。

        追寻真相又迷失于意识之中,这真是一个悖论。我们自己也会背叛自己,幸好我们还可以思考,也许可以从思考中寻找到意识的深处,从而接近于自我真实。这些都没有定论,可以确定的就是“一切皆有可能”。

       错误记忆既然是一种常态,就可以加以利用吧。如何利用错误记忆,引导和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及自信心,应该是一门学问。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