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10月21日  

2010-10-21 18:12: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着下了几天秋雨了,天始终阴着,今天上午漫天的雾气打湿了我的心情,情绪骤然低落,忍不住说了很多话,以至于现在像无声的秋雨黯然落寞,无从提及那些缠绵的心事了!秋天的雨着实让人神伤!

       很久没看电影了,在外地学习的几天,晚上无所事事,和舍友看电影,上演的新片很多,选了《山楂树之恋》,听说很感人,我看到最后也就是随着男主人公那滴眼泪沾湿了一下眼眶,倒是我身边一对年长的夫妇,让我感慨至感动。周围都是年轻的情侣,我和舍友已经算是看此类片的另类,他们则是特殊,听到他们的对话;女:年轻时我们也这样约会过。男:你那时比她(女主人公)还傻!女人轻笑了,那笑声和片中的一样幸福和甜蜜!我也笑了,心中充满了深深的祝福和期待!

      《山楂树之恋》的经典台词应该有这句:“我会等你,等你到25岁,等你一辈子”。这句话让我想起《非诚勿扰》里的台词:“我以为我会爱你一辈子,没想到剩下的日子屈指可数”。最初的爱都在期待一辈子,而现实生活中那剩下的日子真的是“屈指可数”。年轻的心曾经以为一辈子很长久,以为还有很多很多的在一起日子,以为爱情经得起等待经得起考验。然而岁月匆匆,流逝的除了时间还有热情和期待,被岁月漂白的除了记忆也有感情。当一切都成了回忆,我们还能找到最初的爱吗?——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或许我已经老了,麻木了,不曾像很多人一样为“山楂树”一样的爱情感动的泪流满面,最初的爱情都一样的甜蜜,这样的悲剧在现在的年代已经不会上演。如果我还可以感动,那么让我感动的只会是我身边那对年长的夫妻相握的手、轻声细语的追忆,还有我在朋友家里,目睹他们吵架时女友的泪水。。。。。。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