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2010-09-01 18:44: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缘巧合,决定去云南!刚出陕界,和朋友看着地图上所在地已近九寨,相视一笑,下车直奔九寨!

    去九寨从地图上看行程不足300公里,按照我们计划也就是5-6个小时,走过去才明白我们忽视了山路的曲折,加上很多地界因为连降暴雨,山体滑坡,路很难走,我们又是小车,更加的谨慎。原本想欣赏一下沿途的山水风光,几曲环山路把我就绕晕了,昏沉了很长时间,快到时才清醒。路上我们看见很多支援舟曲的货车,听司机说:甘肃舟曲发生重大泥石流,伤亡在进一步统计中。但愿今天不要下雨。还算运气不错,一路上只下了一会,经过川甘边界时,司机是不是指着路边的房屋对我们说:哪里是去年地震的重灾区,哪里是对口支援新建的房舍,心情格外的沉重。随着山路弯弯,不禁惊叹人类的力量的强大与恒定,一条路直通山里,凝聚了多少人的汗水和梦想。到了九寨县安顿下来,天渐渐黑了,聆听着白水河窃窃的水声,迷糊入眠!

     我曾迷恋过赛里木湖深蓝而忧郁的湖水,曾怀念过细沙铺就、清澈见底、青鸟婉转的家乡的河畔,也曾多次沉醉于山涧的溪流瀑布与许多不知名的泉水叮咚。而九寨的水是我见过最美的,美在色彩——五色斑斓出自然,美在形态——千变万化皆天机。在我们坐在区间车直上终点,一路上时时响起游人的惊呼,我不禁诧异于大自然的神来之笔是如何将这一片山水勾描,使之幻化出如此瑰丽的风采?五彩池、火花海、镜湖。。。。每一处都让我留连忘返。只恨自己言语匮乏,无力描述这一片绮丽的美景!至今回忆起那水我都忍不住心潮澎湃、为之动容!在大自然沉静祥和的舒展一幅幅秀美风光中,我无言!只能举起相机,我担心我的记忆也会在将来欺骗我,让我暮然回首时惶惑在惘然中,什么也记不起来!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 木木 - 木木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 木木 - 木木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 木木 - 木木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 木木 - 木木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 木木 - 木木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 木木 - 木木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 木木 - 木木

 

乍遇九寨(云南行之一) - 木木 - 木木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