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我的开心果和烦心菜  

2010-09-10 23:08: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教师节,女儿放假在家,中午原本想早点回家,无奈老董临时通知开会,他刚出差回来没几天,大概久不见“乡亲们”,心里不舒服。这几日老董尤其的和蔼,最顺眼的时候就是他宣布开始施行年金。

     絮絮磨磨终于散会,赶回家,女儿竟然已经切好了菜等我回家,虽然将厨房弄的乱七八糟,菜也没洗,切得横七竖八的,我还是很开心。细想很多时候女儿总是让我体会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这种感受常常让我怀疑:到底是我撑开了女儿的天空还是她支撑着我的生活?是我在不断给予她还是她不断地在激励我?自从有了她,我的自我意识空前膨胀,感觉没有难得到我的事情,没有过不去的坎。那个晚上睡觉都不敢将手伸到床外的我,渐渐地勇敢和无畏。

        有一次女儿问我:妈妈,你最爱的人是谁?我回答:你。女儿说:不对,你最爱的应该是自己,然后才是我。我问:为什么?女儿:因为我最爱的就是我自己,如果你最爱的是我,而我最爱的是自己,这样对你就不公平,以后你要最爱你自己啊,然后才要是我。当时我的心一疼,是啊,每个人都应该最爱自己,否则你怎么去爱别人?

       女儿的出生让我明白了父母曾经的付出,让我明白了责任的含义,让我在生活的道路上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我的开心果和烦心菜 - 木木 - 木木

       当然,她给我多少快乐也给我多少烦恼,最让我烦心的事就是她的教育问题。每当她犯错误时,我都有强烈的挫败感,总觉得自己什么地方疏忽大意了,也常常从女儿的习性和性格上反思自己,在她无意识的行为举止里,我认识着自己和她,因为在她的错误习性和缺点上,我总能看到自己的缩影,也常常是自己的性格上的缺陷不知不觉中影响着她的成长。多时候是我在教育她还是她在教育我呢?真的说不清。

        这就是我的开心果和烦心菜,她的存在让我感觉生命的意义和人类存在的价值。无可否认,这种延续是所谓轮回和因果的最终解释!

 

我的开心果和烦心菜 - 木木 - 木木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