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除非灵魂拍手唱歌  

2010-06-13 19:05: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7天了,忙忙碌碌的,工作义务尽了。看着天阴沉沉就是不下雨,就没心情做活,那老董不见走,我们也耗着,谁耗不过谁!

    随手翻看一本杂志《望》,里面一篇文中提到苗玮的一本书《除非灵魂拍手唱歌》,书名我喜欢,网上搜只搜到书评,原著未见,从书评略见一斑,冲着书名,写篇博吧!

    想起十几岁时,那时大姨在造纸厂看门,大家下班了,我就去造纸厂的废书堆里扒书,没什么甄别意识,就是看书名,喜欢就带走,几十年过了,积习难改,想到那些已逝的曾经如此鲜活东西,有点黯然。记忆也很奇怪,这些身边的人和事转身就忘了,而几十年前某些记忆清晰地长着,风一过就荡在你的眼前,仿佛刚刚。那个年代很流行金庸、梁羽生、琼瑶、三毛、还有就是所谓的伤痕文学,除了琼瑶,其他的我都热衷,书很少,逮着就看,全身心的投入,从那时开始喜欢古诗词,喜欢席慕容、喜欢普希金、喜欢那些离我很远很远的东西。

    半月前睡不着,看张爱玲的《小团圆》,看了前一两章,看不下去了,媒体如此热捧,定有道理啊,我还是迷信公众的普遍评论,硬撑着看,结束了才渐渐看出些味道,但味道太久远,久远到我已经不适应。张爱玲说:这是一个爱情故事,我想表达出爱情的万转千回,完全幻灭了之后也还有点什么在。她做到了,所有的言语和情节都在安静的叙述着关于爱情的细密心事和真切感受。我可以体味却难以像几十年前那样投入,仿佛听别人的爱情故事,说的人津津有味,听的人索然无味了。

       天燥热! 右眼上火,看久了就疼(疑似被传染了),还是喝些他配置的柠檬绿茶,闻着玉米和柠檬的清香降火吧!

    近日想的少了,做得多了,越来越不爱感叹了,徒然费口舌,徒然费精神,徒然伤心一场空。我越来越爱唠叨实际的事儿,做的日子,遇见的麻烦,如同每一个渐渐上了年纪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