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是否给灵魂放个假  

2010-11-09 13:39: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过的很快,转眼年末了,又该写那些枯燥的总结了,想想就郁闷!

       早上一来,就有人跳出来问:是不是受刺激了,个性签名都删了,我一阵恶心,我的领地我不想写怎么了,碍着谁了,干嘛没事质问我,比我还敏感。长呼一口气,一转念现在还有几人在意我啊,没留签名人家注意到了,就说明是关心,我怎么好心当驴肝肺,慢悠悠斯艾艾答:不知该写什么?要不你给我推荐一句!你这人太敏感了吧!。。。。。。。“算了,不跟你这个学中文的扯这个了,我咋就觉得中国的教育这么悲哀呢?”这怎就和中国教育扯上了?就算我是中国教育的牺牲品吧!反正我属于无聊的人,以前不想无聊的八卦,来误人视听,今天就牢骚一回,管他啥啥的。

      看凤凰网开卷8分钟,今天讲《蜗居》,这是前一阵热捧的电视剧,我也跟着在网上看了,虽说没仔仔细细的看,但也了解了大概,并对作者六六有了深刻的印象,在网上浏览了关于她的种种,才知道早以前看过她的《王贵与安娜》,六六通过电视剧《蜗居》将这个时代人们对物质、利益、爱情、婚姻等等观念上变化和认识真实的再现出来,让观众在阅读主人公的悲欢离合时不由联想到自己,从而更深入的认识社会和自己,这无疑是这篇电视剧最抢眼的主题。随着她的热播也引来了方方面面的争议,我一直认为有争议的文章或别的艺术形式,才可能写出了人性真正的那点东西,正是那些东西刺到某类人的痛处或揭露了某些现象的真实面,才会“一石激起千层浪”。我总是想:“利令智昏”这句老祖宗留下的精辟成语,更多的时候被掩埋在土地的最深处发霉发酵了,在利益的面前,没有人是清白的。“君子爱财取之以道”,也是老祖宗留下的,只是我不明白现在取自那条“道”了?这是现实的症结,无药可救,生活在社会里,你既会不由自主认同那些大家都认为必须这样的人文道德束缚以至于慢慢被淹没,也会不由自主的随着社会前进的潮流不断分解自己以至于掩埋人类残留的那点可怜纯真以期望适应社会。在这些强大的众人一边竭力维护让他人遵守一边又在不断践踏放纵自己的“道道”面前,有理由反驳吗?有力量抵抗吗?甚至你可以坚持自己吗?(我又发牢骚了),除了被生活推着前进,我们无能为力!我们克服不了自己内心对常态的认同和盲从,又怎能不与我们视为强大而事实上无比脆弱的世俗生活中的陈规滥调妥协呢?(好像我又绝对了),是否还可以另辟新径——比如洁身自好、修身养性;比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好自己的日子。。。。(啥比如,胡言乱语,我还是不说了的好)。

           近日,我总怀疑自己那点点荒唐行为的背后是否隐藏了什么?比如我在这里发牢骚,比如我在某人面前任意妄为,比如我看见四处乱扔的东西火冒三丈的冲到女儿面前,比如我眉飞色舞的说自己都不感兴趣那些话题。。。。。。,一反省这些行为,我就忍不住气馁,即使我面带着平和的笑容,我也不能骗自己说我真的平和了。背负的太多就觉得无比沉重,外界的一切都是帮凶,他们只可怜自己,变本加厉的折磨我脆弱的神经,所以我不愿想了,我宁可麻醉自己,宁可任意下去,悄悄的沿着岁月长河的边缘轻踏舞步,给自己的灵魂放个假。。。。。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