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剑已出鞘(原诗)  

2009-02-04 22:20:14|  分类: 原.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幸拾得一柄古剑

稍稍打磨修整

既显出曾经的锋利

古剑寒气逼人   气势凛凛

沉睡多年

等待剑锋出鞘

 

他穿越时空

与我相遇在狭窄的隧道

我不知道他的来历

上面有古老的文字等着破译

只能潜心修炼

日出日落 寒来暑往

为扬眉  剑出鞘

 

我四处流浪  有时会停留

 遇见过很多行进中的人

他们一致称赞

真是一把好剑

可上面的文字 无人可识

有的说那根本不是什么文字

不过是故弄玄虚的把戏

有的说不过是一把老剑

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

还有的偷偷窥视

想趁我无意间将他抢走

作为一件古董卖个好价......

 

虽然我练就了一身武艺

剑法也自认炉火纯青

但深知明枪易躲

暗箭难防

自此以后

我悄悄的隐藏起他的锋芒

不再轻易地处处亮剑

时刻警惕着周围的目光

期望在人群中发现

向往已久的一位剑客

或者肝胆相照  仗剑天涯

或者狭路相逢  拔剑出鞘

 

 如果有一天我走的很累

还没有找到真正的对手

就将自己作为他的敌人

成全他的出世

也不枉我们千年的期遇

 

 当剑锋出鞘

一定会有嗜血的快意

让鲜血擦亮那些无人可识的文字

凛凛的寒光

会映着我从容的笑靥

 我惧怕的不是死亡

而是古剑未出鞘的英雄末路......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