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随笔(原)  

2009-02-16 00:33:07|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思绪混乱,难以提笔写什么,一时间找不到感觉了。中午与女儿打趣,女儿郑重其事的告诉我:你知道世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吗?我纳闷的看着她,她严肃的告诉我:最痛苦的事是钱还在、人没了。我哈哈大笑,看来小沈阳火真的有一定道理,现在是妇孺皆知了。我对女儿说:小小年纪知道什么痛苦啊,那你告诉我啊!女儿很执着的要求,我拍拍她稚嫩的小脸:长大你就知道了(我其实希望她永远不知道什么是痛苦),她依依不饶,做了很多表情让我判断是不是痛苦的表情,我答都不是,女儿很生气的说,你给我做一个痛苦的表情,想了半天也不知痛苦该一种什么样的表情,只好岔开话题。现在想来痛苦其实是没有表情的,他只是一种内心的感觉。

       细算开播已有一段时间,这开播的这段时间,有幸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或多或少的都给了我鼓励、启发以及心灵的慰藉,从他们那里我汲取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树立了自信,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和美得享受,至此由衷感谢我的每一位博友。

        很多人都对我说网络是虚幻的,不足为信,可以风花雪月,不要付出真诚,我知道确实有一些这样的游戏者充斥着各个领域,也曾遇见过这样虚伪的矫情者,有时甚至心灰意冷,渐渐偏激,以为网络确实喧嚣的让自己失去一颗平静的心态,今日我反省自己,其实是自己的心智不成熟导致怀疑一切,与网络无关。网络提供一个交流思想的平台,有形形色色的人群,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尤为重要。人是个不断尝试、不断思索、不断挑战自我的高等动物,既有动物群聚相争的原始本能,又有渴望理解认知的情感需求,每个人都想证明自己鲜活的存在与人群中,坚挺的活着,只是方式不同罢了。有的人靠与朋友的推杯换盏、吆五喝六;有的人追逐与名利权欲;有的人在死亡的婚姻外铤而走险;有的人腻于网络游戏、下棋搓麻;有的人读书写作;有的人抚琴品茶和书画........,有的综合几种,有的单一行事,凡事种种皆为找到自我,证明自己的存在。哲学家说:我思故我在,而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思想实在是一件苦差事。我常常想:我属于哪种?不得而知。现在懒得想了,以前是做得多想得少,现在天天想却做不了什么了,还是不要想了,多做些吧。

       今日随意浏览,在宁静致远的博客里呆了许久,他的空间说明:知识女性的乐园,读罢果然是乐园,我不敢恭维自己是知识女性,但从那里也找到了快乐,很诧异一位男性竟能如此了解女性的软肋,在中国这个长期压抑女性自由的土壤里,也能孕育一位对女性知冷知热的男性,可以大声为女性的自由和快乐唱理性的赞歌,尤其的了不起。在对待很多隐秘的话题大多女性鉴于舆论和伦理道德讳莫如深,不敢谈及,只能自己默默忍受。即使那些自认爱女性的男人骨子里也满是封建伦理,要求女性三从四德,何谈真爱!有这样一个男性开播为女人提供交流和认知的平台,感佩至深。他让我重新认识了博客,认识了自己。时常就是这样,思想忽而的走向一个极端,又慢慢的拉回来,极端时所做的事所说的话已经来不及收回,什么时候才可以成熟睿智、从容坚定啊?哑然失笑。

        可以触摸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心灵永远需要倾听者,爱了方知痛,动情才会伤,原谅我如此天真,还会感动,原谅我如此脆弱,还会流泪;原谅我如此单纯,还会信任。也请原谅我的偏执和狂妄,偶尔在你们的博里留下的幼稚和片面的文字。我想我还可以在你们那里慢慢成熟,长成一颗树,期望将来能有一天也可以为你们遮风避雨,愉悦你们的心灵。

       一位博友说:原则是通往快乐和幸福的基础,大概是吧,可是原则又是什么呢?是社会的原则,还是男人的原则,抑或女人的原则?说不清啊!在短暂的一生中,无愧自己、无愧亲人、无愧朋友,就是原则吧,在此基础上尽情快乐,尽情享受,善待遇见的每一个人,就是无悔的人生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