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原创】行走于哈日图热格  

2008-10-26 14:14:02|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参加徒步游的,已经无从考证。或许是太想远离纷杂的生活了,也或许是为了寻找一种什么东西可以让内心获取平静。
       6月14日,一大早我就准备就序,坐上车时,我的心无比激动,当车远离城市的时候,我感觉我也远离了我自己。此次是参加“行者无疆”组织前往哈日图日格的自助徒步游。哈日图日格汉语的意思是“神雕出没的地方” ,共有七道桥,过了七道桥可以到达七彩湖,“七彩湖”多美的名字啊!据向导说到达那里很困难,需要两天的时间,还要有足够的体力,行程大概40多公里,今天是不可能去的,然而“七彩湖”这个美丽的名字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上,将来有机会一定去。我们从二道桥往上走,路不是很难走,可我的心情很紧张,因为是第一次,怕自己跟不上,就笨鸟先飞,埋头往上走.哈日图日格的山和别处的不同,两面的山特别的陡峭,几乎呈直角,山石耸立,峻峭无比,到了天门栈道附近,两面的山仿佛从中劈开一样,仅供二人行走,恍惚间仿佛来到了黄山的一线天。山上的树傍山而生,以松树、榆树、白杨树为主,有些直插云天,有的刚刚长成,翠绿的叶,在蓝天白云下,快乐的摇曳着。花季已过,只能偶尔见到一些不知名的野花,红的、黄的、紫的,据那些在花季来过的驴友说:如果花季来,那满眼的花团锦簇,一定会让你目不暇接。溪水自上而下,潺潺不息,清澈见底。手鞠一捧,清凉甘甜,微微的山风和清澈的溪水荡去了我纷杂的俗念,我的心仿佛就就如清澈的山泉,纯净而快乐。走在大山的中间,望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浓绿的树、陡峭的山、涓涓的溪水我忽然忘记了自己。一直以来困扰我的俗世纷争、利益欲望在这一瞬间荡然无存,我苦苦寻找的“生命的意义”通过这山、这水、这树、这天以及脚下延绵不断的路展现在我的面前。人的一生或许就应该向潺潺不绝的小溪水,顺势而下,既不刻意的证明自己,也不盲目的与他人冲撞和争斗,顺其自然、从容不迫、以一种无形无畏的力量展示自己,才是生命的真谛。 古人云:大志行广、行者无疆;行者、即行走的人;无疆即杳无边际,颇有些“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的意思;孑然一人行走在夜路上,四顾悄然,天地相合。或许我们追求的就是这种天地人合一的和谐意境吧。翻翻闲书、看庭前花开花落;背上行囊、任天上云卷云舒。还有什么比这样健康快乐的生活着更有意义吗?
       吃过午饭,有些不想走的原地休息游戏,我与另一拨人去爬山,由于山很陡,我们不得不手脚并用,大概形象很狼狈,看着别人灰头土脸想自己也是一样,忍不住相互取笑。越往上风景越好,当我精疲力尽的爬到半山坡,听到有人喊:看雪线,我抬起头,望见远山顶有一道白白的雪线,心情无比的快乐,在这一瞬间我忘记了所有的疲倦和烦恼。山里好静,只有风过松林的沙沙声,而这沙沙声加重了山里的静谧,我想到了孔子在《论语》中的一句话:"天何言哉?四时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站在半山腰,放眼望去,真是“这边风景独好”,我不禁想问:我们离幸福家园还有多远?山无声、水无语,你却能感受大自然那种震撼人心的美丽,而俗世纷纷扰扰,熙熙攘攘,却让我们想逃离,离物欲越近、离心灵越远。我想徒步的乐趣,或许就是让我们能够寻找到一条通往我们内心的路,使我们的心灵获得安宁和快乐。行走于哈日图热格 - 孤独的树 - 木木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