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梦中草原—萨尔巴斯套  

2008-10-21 18:04:43|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中草原—萨尔巴斯套 - 孤独的树 - 木木

梦中草原—萨尔巴斯套 - 孤独的树 - 木木                 梦中草原—萨尔巴斯套 - 孤独的树 - 木木

梦中草原—萨尔巴斯套 - 孤独的树 - 木木 

梦中草原—萨尔巴斯套 - 孤独的树 - 木木 
           
       6月28日,跟随野狼部落徒步穿越“梦中草原---萨尔巴斯套",因为有了一次徒步的经验,对自己的体力有了信心,我们沿着科古尔琴山山谷蜿蜒前行,这个山谷原来应该是一条的河道(现在已干涸),位于美丽的赛里木湖东面,芦草沟草场,峡谷原始悠长,两边山石耸立、陡峭无比,零星的小草野花从石缝中探出头来,在山风暖阳中自由的生长。在峻峭的山岩上,我看见一颗新生的松树,这是一棵非常完美、健康、挺拔的幼树,每一根针叶都非常鲜嫩翠绿,它姿态动人,显得孤独有趣,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望着她们,我不禁想:生命是如此脆弱,有时经不起轻轻的一折;又是如此坚强,冲破任何阻隔,傲立山谷,在寂静的山谷中从容地展现自己的美丽。生命应该是一个动词,是寂静中的绚烂,是心的流浪,是漂泊中的美好;是一种豁达,随遇而安中夹杂了游戏人间的成分,我们每个人走在前进的路上,无法选择,不容后退,尽情的生长和快乐的前进是最重要的;生命是一个动词,而我们的使命是探索梦中草原—萨尔巴斯套 - 孤独的树 - 木木
     野狼部落是一个很有组织能力的团队,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做游戏时笑得前仰后合,沐浴在自然风光中,每个人都仿佛回归了自己,与山水融合在一起,自由而快乐。峡谷是一个溪道,山上的积雪常年冲刷的结果,我一直认为“水”具有无比强大而无形的力量,岁月可鉴。上山的路不是很陡,但由于海拔已经是2000多米,走起来很吃力。当我感觉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的时候,带队的酋长宣布停止前进,原地休息。停下来我极目四望,发现已到了峡谷的弯道处,蓝天离我是那么的近,仿佛可以触手可及,天上的白云快速地游动,不知是赶赴那里的盛宴。山中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一样变得很快,时而阴时而晴,青青的草地,羊儿在悠闲的吃草,时不时发出“咩咩”的叫声,山涧里还有积雪未化,一股溪流敲打着岩石,轻快的流淌,哦,这就是“梦中草原”了吧!我的心瞬间充满了力量,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每一转身,就会感到茫然无措,恐惧害怕。我突然明白:实际上一切事物都是“经历”,而不是“占有”;任何一件东西,你根本占有不了,会来、还会走。只有当事情发生的时候,用心去经历它,尝试它,过后才不会去留恋它,如果用心尝试了,就会超越而放下,轻装前行。一次次的尝试和经历会让我们成熟和坚定。
     我已无法停下我的思绪,就让一首曾是我落泪的诗歌结束此文吧!
    我醉意朦胧的游荡在春日的荒原 /  带着一种恍若隔世的惆怅和慵倦/仿佛最后依次聆听漫山遍野青绿的号声/丝绸般宁静的山谷追赶我童年的乡愁/我再也不能赤着脚返回宁静草原的往昔/在春风的祷告声中/我衔着一枚前世的草叶/合上感恩的眼睛/萨尔巴斯套哟/我只好紧紧依恋你残存的田园/当远处的湖面偶尔传来几声嘹凌的鸥声/他们翎羽幽蓝/只是到了饮尽花酒上路的时候/那远山像位知心好友远远站在路边/再次回头/那片往昔的草原/正渐渐暗淡/风正清抚着我那遗忘在旷野山谷树枝上的黑色头发/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