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木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随心、随性、随缘。

 
 
 

日志

 
 

谁在午夜唱歌结语  

2008-12-14 01:50:48|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故事是我第一次的尝试,也是我第一次写完一个故事,以前曾经写过,但都是半途而废,感谢博客给我提供了一个抒发情感的平台,感谢博客让我认识了许多有见识的朋友,更感谢文子大哥和博友们一如既往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有足够了信心和勇气写下去。
       一直都想写点有意义的东西,比如一个普通的家庭面对婚姻、责任和欲望以及诱惑的态度和抉择,可是却担心自己把握不好,在写之前,我是朦胧的,即使在写的过程中,我也不知道我会如何写,我写着写着就远离了我最初设计的故事的轮廓,就这样吧,写哪算哪,或许写完了,我也清醒了,但愿如此,感谢上苍。
        开博是一位朋友的建议,他告诉我:你应该有个博客,那里有你需要的东西。我就动心了,也不知为什么就起了“孤独的树”这个名字,大概是前几天出差,在车上望见遥远的荒野里有一棵树摇曳的风中,有一种震撼人心的美丽,青山无语,自是风流,绿树成荫,何畏岁寒,独树不孤,自有风儿相伴,孤独之树,自有孤独之美,那就是一种生命的张扬,一种自我的展现。“木木”是我QQ的名字(曾有朋友戏谑干脆叫木头得了),也与树有关,不知为什么就是很喜欢树,任凭风吹雨打,坚定的立于一个位置,树枝在风中跳舞,树叶落于脚下,根深深地扎进泥土之中。坚定、自由、风姿优美。想来想去也放在博客上用了,“衣不如新、人不如旧”,名字也如此吧!
        刚写完这个故事,就有一个很年轻的朋友告诉我:不喜欢这样的一个结局,女主角应该有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圆满的结局。或许是吧!一个结束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他说不一定,我有点疑惑了,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结局是一个开始,但不是所有的结局都可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婚姻的价值无法量化到时间长短,或是爱的多少、爱的深浅、是否有了回报,婚姻是一道以爱情为谜面的试题。台风先生说。几乎每个人都是因为爱情走进婚姻,而在婚姻生活里爱情却渐渐变成了奢侈的点心,究竟什么是婚姻的价值呢?很多人都在思考,每个人理解的也不同,钱老曾经典的把婚姻比作“围城”,看来这个话题还会永远耐人寻味。
         女人,如何解救自己?男人呢?是不是也需要解救自己?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女人会像李丽那样毅然决然的选择放弃,而不会用他人的错误无休无止的惩罚折磨自己?很多女人或者为了孩子选择委曲求全,或者选择自暴自弃、得过且过,也或许她们惧怕一个人的生活?不得而知。而我认为沉浸在欲望和诱惑中的男人或女人,最终是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还会失落自己最宝贵的东西。现代社会是一个崭新的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着,如果可以我们还是应该捍卫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